贵州独山县政府实施新举措为审计营造良好执法环境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来源:贵州省黔南州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贵州省独山县政府高度重视审计工作,2011年积极实施新举措,为审计营造良好的执法环境,全力保障支持审计工作。
    一是县政府办行文下发2010年县级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方案。以独山县政府办名义行文印发《独山县2010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及其财政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方案》,成立由县政府办主任、县监察局局长、县财政局局长、县审计局局长参加的县级预算执行审计工作协调领导小组,负责协调审计中的相关工作。
    二是召开政府常务会,专题学习落实全省全州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该县县长张惠明主持召开政府常务会议,组织学习温总理对审计工作的指示精神,学习黄康生副省长、李月成州长在全省、全州审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就贯彻落实省州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全县审计工作提出了要求。县人大、县政协、县纪委、县委组织部等有关领导以及县直有关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三是在政府全体成员会议上着重强调审计工作的重要性。在近日召开的该县十五届第八次政府全体成员会议上,县长张惠明再次强调要高度重视审计工作,充分肯定了审计部门在发挥“免疫系统”功能、保障县域经济健康运行方面的作用,并要求各乡镇、部门一定要提高对审计工作的认识,积极主动配合好审计工作。会上还安排县审计局与县发改局、工信局、住建局、国土局、农村工作局、招商办等政府重要工作部门作交流发言,并将发言材料印发给全体参会人员学习。
    今年以来,张惠明还多次深入审计机关调研,鼓励审计机关围绕中心,立足本职,克服困难,积极主动、大胆创新地开展工作,继续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保障县域经济社会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地发展。(杨国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