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荆门东宝区审计局九年八获机关作风建设“先进单位”荣誉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来源:湖北荆门东宝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湖北省荆门市东宝区审计局被区委授予机关作风建设“先进单位”荣誉。这是该局九年来第八次获得机关作风建设“先进单位”荣誉,也是区委对该局一贯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提高审计服务效能的充分肯定。
    一、以常规管理为抓手,培养良好工作作风。该局从机关考勤抓起,严格实行上下班签到制,并将考勤情况与年终目标考核挂钩;制定了规范的审计工作和公文办理流程,对所有人员的岗位职责进行明确规定,实行以岗定责,责任落实到分管领导、科室和个人,确保项项工作有人抓,杜绝相互推委现象。
    二、以制度建设为根本,打造规范化运行的审计机关。把制度建设作为加强作风建设的关键,修订完善了《机关工作制度》、《财务管理制度》、《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和《审计执法责任追究制》等30多项制度,从机关管理、党风廉政建设、审计业务、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进行规范化管理,从而形成了机关作风建设工作的长效机制。
    三、以推行限时办结制为重点,提高机关工作效率。对行政公文,要求按照规定的流程,在规定的时间内办结;对审计项目,根据项目大小和具体特点,在拟定审计方案时,就明确了送达通知书、现场审计、提交报告和审计复核的时间;对紧急交办事件,实行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确保按照领导要求限时办结。
    四、以文明审计为载体,塑造良好审计形象。按照审计文明礼仪公约和审计职业道德的要求来约束审计人员的执法行为,做到依法审计、以理服人、尊重对方、说话和气、文明守纪;通过推行审计结果公开,加强审计执法检查,开展“文明科室”、“文明审计员”评选活动等,来提升文明审计、为民服务的形象。
    五、以履行职能服务发展为目标,彰显作风建设实效。该局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取得较为显著的成效。近三年来共完成审计项目160多个,审计查出违纪违规和管理不规范金额5400多万元;通过开展投资概预算审计,节省财政资金2000多万元。局机关还大力开展了扶贫帮困活动,筹集资金6万多元,帮扶该区子陵镇曾坡村修建通村公路和通组公路,改善村民出行条件,并指导开展多种经营,增强致富本领。(马雄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