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审计局六措并举 切实抓好保密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重庆市审计局召开局长办公会议,专题传达全市保密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提出“六措并举”要求,切实抓好审计机关保密工作。
    一、保密意识要增强。要清醒认识当前保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准确把握中央及市委、市政府对保密工作的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保密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要以学习新修订的《保密法》为主线,结合学习即将颁布的《保密法实施条例》、《违反保密法律法规行为处分规定》,加大宣传贯彻力度,使广大审计干部牢记《保密法》规定的“12种禁止行为”,避免触碰“高压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宣传、遵守保密法律、法规和制度,发挥表率作用。
    二、保密规则要执行。要突出重点,联系审计工作实际,研究并防范可能发生失密、泄密的环节和行为。具体做到“四不”:一是话不乱讲,遵守“最小化”原则,严控涉密信息知悉范围。二是电脑不乱接。实行严格的物理隔离,禁止审计业务用笔记本电脑上互联网,禁止将涉密用电脑接入互联网。三是介质不乱用。禁止将涉密与非密U盘、移动硬盘等介质混用,禁止将涉密介质接入互联网。四是涉密文件不带离办公区域,禁止将涉密文件带回家。
    三、保密制度要完善。要根据新修订《保密法》的规定,清理检查、修订完善审计机关的定密制度、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涉密人员及涉密载体管理制度等,使保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具体化、常态化。
    四、保密督查要严格。办公室(保密办)、计算机处要统筹协调,定期检查保密工作情况,积极整改薄弱环节,严肃查处违法行为。
    五、保密组织要加强。一是强化局保密工作领导小组职责,充分发挥组织领导作用。二是将办公室保卫科更名为安全保密科,重点负责局保密工作日常管理。三是增配1名政治素质好、掌握一定计算机技术的同志到安全保密科工作。
    六、保密经费要保障。要充分保障保密工作所需经费,按要求配备“保密技术防护专用系统”等设施设备,为保密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保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