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诸城审计局多措并举强化审计结论落实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来源:山东省潍坊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山东省诸城市审计局不断优化审计结论落实工作机制,坚持多层面联动、多角度落实,连续多年保持了审计结论落实率100%的目标。
    一是部门联动,形成整改合力。着力打造审计结论落实“大格局”,加大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财政、税务、公安、工商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健全完善审计结论落实会商机制,变审计机关“单打独斗”为“部门联动”,增强落实力量,确保整改到位。
    二是台账式跟踪管理,确保整改实效。把审计结论落实纳入台帐管理,实施跟踪检查督办,重点检查审计建议落实情况、被审单位整改情况、审计促成出台的规章制度贯彻落实情况等,找准落实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向政府和有关部门提出改进建议,确保落实工作不走样。
    三是专报督办,维护审计权威。建立审计要情“直通车”,利用专报等形式,强化市委、人大和政府督办,切实发挥好审计“免疫系统”功能。近年来,通过专报督办促进建立管理制度17项,其中有5项成为全市规范性文件,如诸城市重大建设项目税收管理办法、诸城市发票管理办法、诸城市国有资产登记管理规定等。(宋波  邵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