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2011年省级部门预算执行审计突出四项重点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江苏省审计厅将对省司法厅等8个部门2010年度预算执行情况进行审计,该项工作计划在4月份全面铺开。重点围绕预算执行结果情况、非税收入征缴管理情况、专项资金管理使用绩效情况、因公出国(境)经费控制情况等四个专题开展审计。
    此次预算执行审计,重点检查2010年度部门预算和决算的编制、上报情况,分析和评价部门预算执行的结果;重点了解部门及其部分下属单位非税收入征缴管理的总体状况和资金规模,检查非税收入的征收、管理、缴纳是否符合相关规定;重点了解部门项目资金申报、安排、使用、结余的情况,检查资金管理和使用中是否存在挤占挪用、虚报冒领、损失浪费等问题,评价财政资金的使用绩效;重点检查部门2010年度是否按照中央和省有关进一步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的要求,严格控制因公出国(境)团组的数量和规模。
    本次审计还将结合部门本级查证的有关情况,有针对性地延伸检查部门下属事业单位,重点选择那些非税收入征收金额较大、接受部门本级项目经费、与部门本级资金往来较大的单位。
    通过审计,促进部门进一步健全机制、完善措施、规范管理,增强财政预算的宏观调控力度和部门预算执行的监管、约束能力,提高财政性资金使用绩效,推动公共财政体系建设的不断完善。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部门预算执行审计的8个部门中,有4个部门同时列入了经济责任审计项目计划,预算执行审计将结合4个部门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同时展开。(饶晓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