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日照市长要求审计要突出重点领域监督 服务发展大局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来源:山东省日照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 山东省日照市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同道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薄明、市政协副主席王坤英出席会议,市政府秘书长陈刚主持会议。  



李同道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审计机关认真履行职责,关注大局、关注绩效、关注责任、关注整改,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发挥了有力的保障作用。
李同道强调,各级审计机关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自觉服从和服务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更加有效地发挥监督作用。要将政策的执行监督作为审计工作的头等大事,确保中央和省、市各项经济政策落实到位。要强化对重点项目建设的审计监督。要以优化财政支出结构为重点,加强对财政资金的预算分配管理、支出结构、各项财政改革推进情况的审计,加强税收征管审计,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要牢固树立“民本审计”理念,切实加强对各项为民办实事重点项目等重点民生资金的审计,保障民生资金和项目全面落实。要不断深化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完善经济责任审计制度,规范公共权力运行。
李同道要求,各级审计机关要加大工作创新力度,努力提高审计质量,注重审计成果转化利用,积极探索建立防范问题产生的长效机制。各级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大力支持审计机关依法独立履行职责,优化审计工作环境,当好审计机关的坚强后盾。(姜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