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徐州市长要求“同级审”实现三大目标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4日】
【来源:江苏省徐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江苏省徐州市市长对2011 年市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审计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今年“同级审”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服务经济发展大局和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预算执行审计工作要力求实现三大目标:
    一是要实现“摸清家底,揭露问题”的目标。审计要核实2010年市本级财政收支情况,要进一步摸清全部政府性资金的真实情况,分析本地区财政运行状况,客观评价财政收支的真实性、合法性、效益性以及财税管理状况,重点揭示市级预算执行和管理中涉及的体制性障碍、制度性缺陷和管理漏洞,深入剖析原因,提出具有宏观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为政府全面了解财政资金分配及预算管理情况,进行宏观决策提供依据。
    二是要实现“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的目标。要积极探索财政绩效审计,分析评价财政专项资金是否达到预期的效益和效果,揭示内控制度、管理模式、分配方式以及使用效益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促进提高财政管理水平和重大财政专项资金的使用绩效。
    三是要实现“规范管理,促进改革”的目标。要深入揭露和反映财政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促进财政等相关部门严格预算的编制、调整和执行,强化权利约束,规范财政分配行为,保障财政资金安全,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推进财政管理制度的改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