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审计厅推进2011年依法行政工作突出四个重点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5日】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促进依法行政意识的加强,有效推进依法行政工作,近日,福建省审计厅认真部署了2011年依法行政工作,明确了今年此项工作的重点。
     一是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坚持“依法审计、服务大局、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求真务实”的工作方针和“推进法制、维护民生、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工作目标,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按照《国务院关于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的意见》要求,着力加强财政专项资金和预算执行审计、重大投资项目审计、金融审计、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等工作,加强社会保障基金、住房公积金、扶贫救灾资金等公共资金的专项审计,充分发挥审计在推进依法理财、依法行政、促进规范管理中的重要作用。
    二做好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企领导人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和《国家审计准则》的贯彻执行工作。该厅拟与省委组织部、省委纪委等六家经济责任审计联系会议成员单位一起在调研的基础上出台福建省实施意见,进一步推进和规范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新修订的《国家审计准则》于2011年1月1日执行,该厅拟与省委组织部、省纪委等六家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一起,在调研的基础上出台该省实施意见,进一步推进和规范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新修订的《国家审计准则》于2011年1月1日执行,该厅将按照国家审计准则的规定,建立和完善相关的实施办法,促进审计工作规范水平和审计质量的提高。
    三为了进一步推进内部审计工作,今年已报请省政府法制办,拟以政府规章形式,出台福建省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近年来,省政府高度重视内部审计工作,省政府常务会议,省长办公会议多次强调要加强内审工作,该厅已开展调研,在2003年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加强内审工作意见的基础上,进行修订完善,报请省政府以政府规章的形式印发,以此推动该省内部工作健康发展。
    四继续以审计项目考评和优秀项目评比为抓手,提高依法行政水平。近年来。该厅已定制了《福建省审计厅审计执法岗位责任制度》、《福建省审计厅审计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制度》、《福建省审计厅审计组组长责任制度(试行)》等相关制度。2011年该厅将继续以审计项目考评和优秀项目评比工作为抓手,加强审计项目质量管理,促进各项管理制度的落实,并根据新修订的审计法实施条例和国家审计准则修订《福建省审计厅审计执法岗位责任制度》等审计质量控制制度,强化审计质量管理工作。(郑晓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