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毕节地区审计局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5日】
【来源:贵州省毕节地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贵州省毕节地区审计局党组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召开学习会,认真学习领会全国“两会”有关时政要闻,党组书记、局长刘晓益同志亲自主持了学习会。
    学习会传达了毕节地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通知》,学习了贵州省审计厅转发的《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传达提纲》、《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精神传达提纲》。学习会强调,全国“两会”是在我国进入“十二五”时期,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的形势下召开的,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会议作出的决议,通过的各项报告,审查批准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都是指导我们进一步做好各方面工作的重要文件。会议取得圆满成功,对于进一步动员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续抓住和用好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着力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实现“十二五”时期良好开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学习会就认真贯彻全国 “两会”精神,进一步做好下一阶段各项工作向全区广大审计干部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结合审计工作实际,继续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精神。把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政治学习的重要内容,由办公室安排学习计划,通过集中学习讨论、出版专题墙报、网络宣传等多种形式,掀起学习“两会”精神高潮,特别是继续分期间、分层次、分重点,对全国“两会”通过的报告、文件中与审计工作相关联领域的政策、法律进行专题学习,增强审计干部宏观意识,提高审计监督从体制、机制和制度层面揭露问题,促进规范管理,推动改革和发展的水平。
    二是结合全区五年发展规划的要求,把审计工作置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之中,认真分析思考,继续理清思路,围绕中心工作,安排审计重点,以促进中央、省、地各项经济政策措施贯彻落实为主线,使审计监督更加贴合“加速发展、加快转型、推动跨越”的主基调,更好为“工业强区、城镇化带动”战略顺利实施服务。
    三是结合今年审计项目计划安排,加大对民生工程和重点民生资金的审计力度,切实为保障和改善民生贡献力量。今年,继续加强对教育、扶贫、社会公益、卫生等专项资金的审计力度,保证党和政府惠民政策目标的落实。通过相关专项资金的审计或审计调查,在查错揭弊的同时,更加注重从政策执行效果的层面分析问题的性质,产生的原因,提出具有建设性、可操作性的审计建议,促进完善各项管理制度,保障资金管理规范,真正让人民群众享受到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幸福感和满意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