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石家庄:4大类26项投资审计看紧政府“钱袋子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5日】
【来源:河北省石家庄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河北省石家庄市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审计署《政府建设项目投资审计的规定》、《石家庄市国家建设项目审计条例》和《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关于国家建设项目资金审计监督和运行管理的有关意见》,围绕全市城镇建设三年上水平总体目标,确定了4大类共计26项重大建设投资审计,对项目建设的前期准备阶段、建设实施阶段和竣工交付使用阶段,进行全过程审计监督,确保项目建设资金使用安全有效。
    一是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建设跟踪审计,及时掌握全市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建设资金的筹集、拨付、使用及项目建设管理动态情况,提出整改和加强管理的建议,确保校舍安全、稳固。
    二是加强对中央扩内需新增投资项目审计,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推进项目建设,促进扩内需保增长政策的落实。
    三是开展对口支援新疆资金和项目跟踪审计,通过对援疆资金筹集、管理、使用情况和工程造价真实性、合法性效益性进行审计监督,揭露建设资金项目管理中存在的违规违纪问题,以及涉嫌违法犯罪案件的线索,保障建设资金合理、合法和有效使用。
    四是开展政府建设项目投资审计,组织对中华大街北延、机场路连接线、张石高速、京赞线、西柏坡一级公路、广电综合大楼、动物园搬迁、二中实验楼等8个竣工决算项目的审计,跟踪审计市环城水系工程、滹沱河综合整治工程、民心河二期工程、西柏坡高速、石环公路、桥东污水处理厂、和平路跨线桥、中银广场等12个建设项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