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宿州审计局提出新要求加强审计信息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8日】
【来源:安徽省宿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加强审计信息宣传工作,提高信息服务水平,不断增强审计信息在领导决策中的服务功能,安徽省宿州市审计局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审计机关进一步做好审计信息工作,推动全市审计信息工作再上新水平。通知对进一步加强审计信息工作提出三个要求:
    一是各级审计机关的领导务必高度认识做好审计信息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从思想上、组织上、措施上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信息工作。紧密结合审计监督工作的实际,充分开发和利用审计成果,发挥审计信息的针对性、实效性和真实性,为上级审计机关和各级领导提供翔实的信息资料。
    二是各级审计机关要认真组织向上级审计机关和各级党委政府报送审计信息工作,做到及时、准确、全面,敢于反映审计查证的问题,特别是反映社会和经济生活中普遍性、典型性、苗头性的问题和焦点、热点、难点问题。同时,健全组织机构,确保审计信息工作有人抓、有制度、有措施、有落实、有成效;要建立统一的报送制度,明确专门人员负责审计信息的报送工作;拓宽审计信息报送渠道,非涉密审计信息报送方式以互联网为主,及时向上级审计机关、本级党委政府以及审计网站、审计报刊投稿,以扩大审计信息的宣传力度。
     三是加强领导,严格考评,将信息工作列入岗位责任制考核内容,并明确一名领导班子成员分管信息宣传工作。形成专人负责、全员参与的局面。每年安排一定的经费,专项用于信息开发、信息员培训、设备配置及更新和组织考察调研以及物质奖励。同时,进一步加大考评力度。每年进行一次信息宣传工作考核评比工作,表彰先进,鞭策后进,促进全市审计机关的信息工作不断提升水平。(张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