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审计厅2011年省级预算执行审计全面铺开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8日】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福建省审计厅2010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审计全面铺开,今年该厅将以省级政府性资金管理为主线,省级部门预算执行审计为基础,加大民生项目和调结构、促发展重点项目专项审计力度,将对省财政厅、省外经贸厅等11个部门的2010年度预算执行情况进行审计,并加强对其所属二、三级单位的延伸审计调查,同时,还对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土地整治、城市保障房政策落实情况三个为民办实事项目开展专项审计调查。
    财政部门组织2010年省级预算执行情况审计方面,重点将检查各项收入是否及时足额入库,有无隐瞒、转移收入和监缴不力的问题,关注基金收入的监管情况;部门预算执行审计方面,将重点审查部门收支预算编制情况,检查预算编制依据是否科学合理,预算编制程序是否合规,预算细化程度和细化率情况等。同时继续安排三个为民办实事项目专项审计调查,重点关注政策落实和资金管理使用两个方面情况。一是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专项审计调查,按照审计署的调查方案和该厅的统一要求开展审计调查,收集整理各地整改的情况,汇总2010年和2011年的审计情况。二是土地整治专项资金审计调查。调查内容包括耕地开垦费、新增建设用地土地有偿使用费、土地复垦费和用于农业土地开发的土地出让收入的征收管理使用情况,调查对象涉及龙岩、泉州、宁德三个设区市2009至2010年土地整治资金。三是城市保障性住房政策落实情况专项审计调查,对福州、宁德、漳州3个市及所属部分县(市)开展审计调查。
     本次审计,旨在揭示省级预算组织、管理、执行中存在的不规范、不完善、不到位等问题,推动相关财政政策措施落实到位,促进部门预算编制进一步公开、透明,推进部门预算编制的精细化、科学化,维护资金安全,规范资金分配行为,促进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推进政策、制度、机制的完善和财政管理体制改革。(郑晓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