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纳雍县审计局以科学发展观统领项目计划管理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8日】
【来源:贵州省纳雍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贵州省纳雍县审计局作为基层审计机关,针对目前存在的人少事多、项目计划滞后的实际情况。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紧紧围绕县域经济工作中心,充分利用现有审计资源,统筹兼顾,抓牢抓实审计项目计划管理。   
    一是围绕工作中心。紧紧围绕国家经济工作中心以及当地党委和政府工作中心,紧紧围绕上一级审计机关的工作重点以及对审计工作的总体部署和有关要求,科学确定审计覆盖面,根据现有的审计力量,本着轻重缓急的原则,合理安排重点行业和重点资金审计,为政府宏观决策提供依据。
    二是以政府的名义下达计划。由审计局起草审计项目计划,报同级政府审批,再以政府名义下达各单位执行。提高了审计计划的权威性,能使审计工作紧扣政府的工作中心,也便于计划的执行。
    三是分批下达项目计划。由于地方自行安排的审计项目如经济责任审计等相对滞后,从而影响年度总体计划的下达,为此,纳雍县审计局立足于实际,按照审计项目的重要程度,时间快慢,人员状况等做出阶段性安排,分批下达项目计划。
    四是关注民生资金和政府重大投资项目。加大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三农”、扶贫救灾、保障性住房等重大民生项目和资金的审计监督力度;继续对扩大内需重点投资项目跟踪审计,加强对政府投资项目工程的审计。始终把推动各项政府惠民政策措施的落实、服务民生、维护群众利益作为审计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秦岭)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