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沙坪坝区审计局五项措施加强廉政风险防控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8日】
【来源:重庆市沙坪坝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重庆市沙坪坝区审计局全面启动了以防控“五类风险”为主要内容的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力求对容易发生腐败行为、不作为、乱作为的廉政风险点,进行科学化、系统化的循环管理。
    一是强化宣传教育,增强廉洁意识,严防思想道德风险。始终把廉政作为审计的生命工程来抓,切实筑牢政治防线、法纪防线和道德防线。二是强化责任分解,深入查找风险,严防岗位职责风险。认真梳理部门和岗位职责,清权确权。要求各科室、个人对照工作岗位、职责及执行制度等情况,全面深入查找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准确评估其风险等级,将风险点登记汇总,进行公示,接受监督。三是强化制度建设,规范审计执法行为,严防制度机制风险。认真查找本单位在制度建设方面的问题,及时完善和坚决执行各项制度。围绕审计权力运用,抓住廉政风险控制点,规范审计执法行为。四是强化审计质量建设,严防业务流程风险。以贯彻执行审计署6号令为核心,提高规范化水平,重点解决审计人员在审计中语言生硬、执法依据、权限、程序和结果不透明等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利益。五是强化监督管理,坚持阳光审计,严防外部环境风险。以“内抓机关管理,外抓审计纪律”为重点,始终坚守“质量无诉讼、作风无投诉、廉政无举报”三条底线,努力形成审计人员“不愿腐败”、“不敢腐败”、“不能腐败”的有效机制。(张瑶)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