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州吴中区出台加强绩效审计工作意见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8日】
【来源: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3月10日,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委办公室在全区范围内转发《关于加强绩效审计工作的意见》,要求地方党委、政府和区各有关部门深刻认识加强绩效审计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真贯彻执行《意见》精神,扎实推进全区绩效审计工作。
    《意见》要求地方党委、政府深刻认识到加强绩效审计的重要意义,明确了加强绩效审计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加强财政预算支出、政府投资建设项目、政府专项资金、宏观政策执行情况、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等绩效审计力度,力争到2012年所有审计项目都实施绩效审计,基本形成以绩效审计为主导的审计业务格局,初步建立起符合全区实际和发展需要的绩效审计业务操作规范体系。
    《意见》针对加强绩效审计工作提出了强化绩效理念、积极营造环境、提升综合能力、加强组织领导等四项要求,要求地方党委、政府和区级机关部门,特别是党政一把手,应强化绩效理念,自觉接受监督;积极拓宽宣传渠道,加大绩效审计的宣传力度,形成推动和加强绩效审计的整体合力。
    《意见》对审计部门提出明确要求,审计部门要不断拓展绩效审计的广度和深度,提升绩效审计工作水平。在立项环节广泛调研,充分听取人大、政协和社会各界的意见,使审计项目更加贴近中心工作和百姓生活;加强绩效审计业务培训,提高审计人员绩效审计业务能力;逐步加大结果公告力度,扩大绩效审计的社会影响。
    《意见》最后强调,地方党委、政府切实加强对绩效审计工作的组织领导,研究部署绩效审计工作规划,及时解决绩效审计中遇到的困难和矛盾,为绩效审计工作提供必要的制度和人力、物力、财力保障;要把绩效审计结果纳入目标考评和干部考核体系,作为对部门、单位考核的重要内容和干部晋升、任免的重要依据。(徐凌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