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青田县政府召开专题会议落实审计整改意见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9日】
【来源:浙江省青田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浙江省青田县审计局在对乡镇政府财政收支和经济责任审计中发现,当前乡镇政府乱收兵役和森林防火罚款问题较为普遍,审计部门以专报形式向县政府报告了相关情况并提出审计整改建议。
    审计专报上报后引起了县领导的高度重视,县长徐光文作出批示:“请县府办牵头,召集相关职能部门,按审计提出的建议,抓好规范落实工作”。3月8日,县政府办公室召集县法制办、财政局、审计局、林业局、人武部和县征兵办公室等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落实整改规范工作。会议明确兵役和森林防火处理处罚的执法主体为县征兵办和林业局,对违反兵役法和森林防火条例的违法行为,由县征兵办和林业局统一实施行政执法,罚没款全额上缴国库,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并将征兵和森林防火经费全额纳入县财政预算,切实保障征兵和森林灭火工作的必要开支。
    会议要求还各乡镇政府要从依法行政和加强财政管理的高度上认识问题,切实抓好审计整改,县审计局要加大跟踪督查工作力度,杜绝乱罚款问题的发生。(朱锋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