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焦作山阳区审计局积极采取措施服务政府中心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9日】
【来源:河南省焦作市山阳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更好的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河南省焦作市山阳区审计局采取三项措施,积极服务政府中心工作。
    加强学习培训,提高大局意识。充分利用周五学习日,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不断提高全体同志的大局意识,并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学习专业技术知识,进一步提升审计工作水平。
    加强制度建设,夯实管理基础。一是实行“目标责任制”,将区委区政府和市审计局下达的目标任务进行层层分解,责任到人,并签订目标责任书,年终目标考核不合格者,取消所有评先资格;二是实行“督促督办制”,严格按照规定时间节点进行督查、督办,实行周督查,月通报,季考核,年总评制度。三是实行“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严格审计程序,注重审计质量,打造“阳光审计”,提高审计工作效率。
    加强审计监督,服务发展大局。对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实现跟踪审计,认真落实“十个百分之百”审计到位的工作要求,要全程监督,积极参与项目评审、招投标过程、合同审定、工程实施过程中的隐蔽工程确认、以及工程竣工决算审计,不断加大审计监督的力度和范围,提高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力度,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确保全区各项工程的廉洁、安全。(邓志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