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肇东市审计局印制《2011年度审计工作手册》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9日】
【来源:黑龙江省肇东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黑龙江省肇东市审计局着眼大局,想实招,鼓实劲,干实事,求实效,为了增强工作的前瞻性,使干部职工进一步明确任务,振奋精神,年初印制了《2011年度审计工作手册》,对全年工作进行了科学安排。
    在工作项目上,注重全面性。《手册》分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为法律法规,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审计准则》、《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等,便于大家提高依法审计意识。第二部分为工作要点,主要包括《审计工作方案》、《创建文明单位工作要点》、《党支部工作要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学习培训工作要点》等。第三部分为岗位责任制及有关制度,主要包括《干部职工岗位责任制及其考评办法》、《国家审计署关于加强审计纪律的规定》、《审计干部“十要十不要”》、《审计执法过错追究制度》等。
    在工作指标上,注重高度性。该局在制定工作指标过程中,不定容易达到的“软”指标,不定可望不可及的“虚”指标,而是不努力达不到,跷着脚够得着的“跷首”指标,使其适量、适度。如:在制订《学习培训要点》时,要求干部要记好笔记,一堂课一般不低于1000字,每人每季结合集体学习的内容和本人实践写一篇心得体会,字数不少于800字。如果集体学习认真,努力把学到的理论应用于实际,完成任务指标就不难。
    在工作内容上,注重实效性。肇东市审计局在制定工作要点中,不用华丽修饰词句,而使任务指标“着实”,便于大家在实际操作中记得住,做到胸中有目标,工作有抓手,可操作性强。如在《党风廉政工作要点》中,该局把全年工作概括为开展“六项活动”,即开展课堂授廉、文化倡廉、领导讲廉、典型引廉、警示醒廉、制度管廉活动,并把每项活动中要做的工作都规定得简明扼要,促使大家记住工作任务,竭尽全力实现目标,从而激发干部职工工作的积极性。(刘忠仁)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