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宝应:审计干部队伍能力作风建设做到“三突出”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9日】
【来源:江苏省宝应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1年以来,江苏省宝应县审计局多措并举,突出“转观念、管干部、提效能”主题,强化干部队伍能力作风建设,全力打造“服务更优、效率更快、形象更好”的审计干部队伍。
    一是突出转变观念。进一步推动干部队伍思想大解放,转变观念,强化主动、务实、为民的服务意识。以创建“学习型党组织”为抓手,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开列书目积极开展读书活动,以及“做人、做事、做官”大讨论、“审计人精神”征文、“我为审计添光彩”主题演讲等一系列活动,提高审计干部理论水平,增强审计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弘扬优良作风、推动科学发展的自觉性。
    二是突出严管干部。深入抓好各项内部管理制度的贯彻执行,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成立纪律督查小组,定期开展明察暗访、检查通报,对迟到早退、审计现场擅自离岗脱岗,以及上班期间上网聊天、打游戏、炒股、浏览与工作无关的网页等行为严肃处理。组织开展“点述点评”活动,安排科室负责人、重点岗位人员定期报告履行职责、完成任务和廉洁自律情况,实现问责、问效及问廉“三问”机制常态化。
    三是突出提升效能。加强压力传递,将全年审计工作任务逐一细化、分解到具体科室、具体人头,签订目标责任状,强化刚性约束,实行周查月报季过堂。深入开展“双评”活动,在局长办公例会上,由科室负责人推荐,民主投票评选“审计工作先进个人”和“先进服务科室”。深化政务公开,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全面推行审计行政权力网上公开运行,打造“阳光审计”,改变审计监督管理方式,规范权力运行监督,做到依法审计,公开透明。(杨子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