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审计厅强调以优良的作风推动创造一流的审计业绩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0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3月25日,江苏省审计厅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集中传达学习省委罗志军书记在省级机关作风建设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省级机关作风建设大会精神,回顾总结2010年厅机关作风建设情况,全面部署2011年厅机关作风建设工作。
    会议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召开的省级机关作风建设大会精神和省委罗志军书记重要讲话,学习了罗志军书记在讲话中对省级机关作风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持为民宗旨不动摇,把以人为本、执政为民贯穿机关工作的各个方面。二要坚持求真务实不放松,把抓好工作落实作为改进机关作风的重中之重。三要坚持清正廉洁不含糊,把艰苦奋斗、廉洁自律鲜明地写在机关干部队伍的旗帜上。四要坚持高效服务不懈怠,把提高工作效能作为改进机关作风的重要着力点。
    会议回顾和总结了去年以来该厅作风建设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去年以来,在审计任务繁重、工作压力加大的情况下,厅机关干部职工团结拼搏、开拓奋进、扎实工作,为服务大局、维护民生、促进和谐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树立了审计机关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但也存在思想工作不细致深入等一些问题,需要在今年的作风建设中加以改进,以优良的作风推动创造一流的审计业绩。
    会议着重就贯彻落实省级机关作风建设大会精神,坚持把作风建设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与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紧密结合,与班子建设和队伍建设紧密结合作出部署,强调今年在作风建设中要抓好4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学习,提升素质。坚持学以明志、学以广才、学以养德。结合审计署的要求,认真开展以“审计大练兵、全面提素质”为主题的素质提升年活动,深入推进学习型审计机关建设。要努力提高学习能力,坚持学用结合,不断提高审计队伍的实战能力。要以创先争优活动为抓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作用,尽快培养一批查核问题的能手、分析研究的高手、计算机应用的强手和内部管理的行家里手。二是加强管理,完善内控。坚持正人先正己、执法先守法、秉公先奉公。适应政府绩效管理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厅机关管理工作,完善内部控制制度,并严格把各项制度落实到位。厅党组决定,对于管钱、管物的部门,今后每年进行一次内部审计,并将审计结果向全厅同志公开。三是加强服务,改进方法。坚持密切联系群众,不断改进领导方式和工作方法。要继续深入开展审计机关“三主动、三服务”活动,丰富服务内容,增强活动实效。要进一步落实并完善厅领导基层联系点、厅领导接待日等制度,加强调查研究,全面了解情况,及时掌握动态。要切实加强干部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心理疏导,体现人文关怀,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提高做群众工作的水平。四是加强教育,严肃纪律。充分发扬民主,维护集中统一,是作风建设的重要环节,必须进一步加强民主集中制教育。要把艰苦奋斗、廉洁自律鲜明地写在审计队伍的旗帜上。要认真组织学习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制度规定,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示范教育、警示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活动,强化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意识,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将党风廉政建设纳入年度考核。要加强行政权力网上公开透明运行系统和电子监察系统建设,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徐宁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