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审计厅就贯彻落实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做出部署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0日】
【来源:安徽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3月29日,安徽省审计厅组织省、市审计机关收看了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会议结束后,该厅就贯彻落实刘家义审计长重要讲话和安国组长《工作报告》的精神,进一步加强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提出要求。
    一是要把以人为本、执政为民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指导思想。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提出的“六个着力”要求,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作为审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把以人为本、执政为民贯穿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工作的始终,认真履职尽责,切实发挥审计监督在促进全省反腐倡廉建设中的职能作用。
    二是要把服务大局、改善民生、构建和谐社会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目标。要从促进建设和谐社会,实现执审为民的高度,扩大对民生问题的审计力度,不仅要揭示违法违规问题,而且要更多地关注财政支出结构是否符合公共财政的要求,是否向民生倾斜,是否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促进各级财政加大对“三农”、民生和社会事业等公共领域的投入力度,促进各项惠民政策落实,以审计监督的实际效应推进反腐倡廉建设。
    三是要把继续贯彻执行《廉政准则》和抓好队伍作风建设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要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管理,严格执行《廉政准则》和领导干部两项报告制度。要切实抓好审计队伍的作风建设,认真执行审计纪律。加强监督检查。今年审计署统一部署的地方政府性债务审计是全国审计机关第一位的任务,各审计组要切实抓好审计纪律“八不准”规定的执行,不得有丝毫马虎。纪检监察部门要深入审计一线、加强监督检查,保障全省政府债务审计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四是要把保障实施“五大工程”和审计转型升级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任务。为推进“十二五”安徽审计事业科学发展,省厅党组决定,在巩固提升“五年行动计划”成果的基础上,从2011年开始,在全省审计机关实施“五大工程”。要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厅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推动审计工作上水平。
    五是要把深入推进惩防体系建设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保证。要求认真梳理盘点2012年底前推进惩防体系建设的目标任务、工作重点和具体措施,加速构建本部门本单位惩防体系基本框架。要以贯彻中央重新修订的《关于实行党风廉政责任制的规定》和省委的《实施办法》为契机,落实责任,查找问题。按照审计署这次会议的部署和要求,围绕规范审计权利运行,积极探索建立审计机关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机制,深入推进全省审计机关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