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咸宁审计局“五个到位”强化综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0日】
【来源:湖北省咸宁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湖北省咸宁市审计局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指导思想,围绕平安社区及和谐单位建设,不断采取措施深化内部管理,强力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实现五个到位,取得了明显成效。该局多年来做到了无群体性上访,无治安火灾事件,无刑事案件,无重大安全责任事故。多次被咸宁市委、市政府授予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单位。
    一是领导到位。该局认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是群众性的社会工作,领导重视尤为重要。该局成立了局长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综治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了相应的工作专班。“一把手”亲自过问综治工作,确保综治工作的重视度,在重要会议上强调综治工作的重要性,对做好综治工作提出要求,作出安排。局分管领导身体力行抓综治工作,确保综治工作的力度。综治专班人员在选足配强的情况下,积极履职履责,确保综治工作的热度。
    二是制度到位。为使综治工作规范化、制度化,该局先后制订出台了综治工作学习制度、例会制度、汇报制度、情况报告制度、值班制度、安全管理制度、重点人口管理制度、外来人口登记制度、岗位责任制度、领导小组及工作专班工作制度、考评奖惩制度、责任追究制度等,形成了包括综治人员素质培养,职责分工,到专项工作管理,检查监督,年度考核及责任追究等一系列完整的综治工作制度体系,奠定了综合工作的基础。
    三是责任到位。该局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纳入目标管理责任制和岗位责任制,实行责任制管理。局里与科室,科室与个人层层签订责任状,将综治工作目标任务逐项分解到科室及全体干部职工,提高大家的综治工作意识,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该局对综治工作实行“一票否决”制,严格实行考核奖惩,明确规定了综治工作考核在85分以下的科室为不合格科室,取消评先评奖资格,科室成员不得评为优秀公务员,激发了大家对“做好自己的事,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的责任感。
    四是保障到位。该局针对当前社会的复杂情况,加强了安全设施建设,在局办公大楼的每一个房间,安装了防盗门窗,局计算机房、档案室、财务室等重要场所安装了防火防盗装置,办公大楼和住宅小区设置红外线防盗自动报警装置,对局办公区、生活区电路、自来水进行了更新改造,路灯系统彻底做了维修更新,出入口大门实行电子监控。
    五是日常管理到位。该局注重对干部职工特别是综治工作专门人员的法纪教育和安全意识教育,提高干部职工对综治工作的认识,增强工作责任感。该局注重综治工作的贯彻落实,严格各项工作的检查监督,长期实行门卫24小时值班,遇上重要节日或是特别期间,领导主动带班,全局干部职工共同参与,昼夜指定专人值班。该局注重流动人口管理,全面建立了办公区、生活区实有人口、实有房屋基础信息数据库,定期检查跟踪外来流动人员动向。(张旺宝)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