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雨花台区审计局“三个相结合”抓好学习型党支部建设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1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雨花台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江苏省南京市雨花台区审计局积极开展争先创优活动,以争创学习型党支部为切入点,健立完善学习制度,丰富学习载体,进一步强化党的思想、组织和作风建设,努力做到“三个相结合”:
    一是制度、奖惩和竞争相结合。严格落实周三下午“集中学习日”制度,冬季定期举办业务培训班,全体审计人员每人每年选学一门新学科,业务科室每年至少形成1篇专题调研报告,在相关报刊杂志上发表1篇业务理论文章;建立干部教育培训学分制管理办法,对全局人员参学以及完成自学笔记、调研报告、发表理论探讨文章等进行打分,年底根据积分进行考核,兑现奖惩;推选区管后备干部和局内中层干部竞争上岗,均要求当年考评达到优秀档次以上。
    二是理论、业务和廉政知识相结合。及时关注中央、省和市区时事政治热点,解读政策理论要点,切实增强审计人员的大局观,提高审计工作站位;加强《国家审计准则》、《经济责任审计条例》及省市审计部门规范性文件的专题学习,及时了解审计工作的新动向、新要求。一着不让加强廉政教育,以警示案例,廉政教育片、学习参观等形式,筑牢审计人员思想防线。
    三是讲授、研究和实践相结合。一方面,组织审计人员集中参加省厅、市局、高等院校或区组织的专家授课,工作中遇到问题、难题,及时邀请有关专业人员专题讲授;另一方面,以召开审计业务专题会议等方式,组织全体人员集中研究、相互学习,推广经验,安排业务科室负责人或审计能手介绍工作经验和方法,以先进带后进,切实提高全体业务人员审计水平。同时,对资源环境审计、绩效审计等一些现代审计前沿课题,注重在实践中边学习、边探索、边提高,在学习和实践中逐步形成新的审计方法和经验。(尹湘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