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慈溪审计局三管齐下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1日】
【来源:浙江省慈溪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圆满完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倾力打造阳光、透明、规范的审计机关政府信息公开体系,浙江省慈溪市审计局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相关要求,深化制度建设,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推进信息公开力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
    一是健全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根据慈溪市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文件,结合具体情况,进一步健全《慈溪市审计局信息公开指南》、《慈溪市审计局信息公开内容目录》,对主动公开信息的范围、形式、类别、内容、时限等进行完善。建立由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为组长的信息网络公开小组,落实办公室相关人员兼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信息公开依法、规范。
    二是加强信息公开管理力度。加大信息公开力度,2010年,该局网站新增各类信息231条。严格落实管理制度,指定专人具体负责全局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推动、协调、申请受理、答复以及日常事务性工作,确保工作有序进行。严格执行信息公开审批制度,在政府信息公开前,内容要经过局领导审批把关,对综合性信息,做到与内容所涉及到的相关科室及其他行政机关进行沟通、确认,保证公开的政府信息准确无误。
    三是推进信息公开渠道建设。着力推进审务信息公开渠道的多途径、广方向发展,除了及时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发布审计信息外,一些有必要被公众所知晓的信息如审计公告、审计公示等还要通过党政信息网、慈溪日报、短信系统、LED信息系统等其他渠道公开,充分实现审计信息资源透明、共享。(高梦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