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审计网络综合监管系统建成并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1日】
【来源:河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011年3月,河南省审计网络综合监管系统终验合格并全面投入使用。该系统建设是河南省“十一五”审计信息化发展规划的重点项目,是河南省金审二期工程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河南省审计厅机关今年连创全国精神文明单位打造的“亮点”工程之一。

    该系统规划建设历时6个月,投资少,应用面广,总投资73万元。它通过信息采集、分析和预警等机制,保障厅机关和各省辖市局的网络系统、安全系统、主机系统、机房环境和应用系统的安全运行,监管市县级审计机关远程接入的安全运行。表现出三个特点:一是实时监测。实时监控全省网络的连通情况。对省厅与18个省辖市、6个扩权县的网络通畅情况进行监控,并直观的反映出可视化的网络拓扑结构图,同步输出多路监控信号,及时掌握线路通断情况。二是动态监管。对厅机关OA系统、联网审计系统、数据中心、交换中心、网站系统及省辖市局重要信息系统的运行情况进行监控,有效保障各系统的正常运行。三是准确排查。对厅机关业务系统和机房环境情况,如温度、湿度、烟雾、UPS电源、空调系统等进行监控,呈现出机房实景鸟瞰图,对多个应用系统进行一键式集中管理,快速、准确、及时地排查故障。

    该系统应用成果得到了河南省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的一致认可,认为该系统规划合理、经济适用、成效明显,它的建成掀开了河南审计网络管理科学化、标准化、自动化的新时代,标志着河南审计信息化管理水平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耿宏丽 何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