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赤壁市人大首次将审计执法列入市人大执法检查内容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1日】
【来源:湖北省赤壁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在湖北省赤壁市召开的人大常委会会议上,赤壁人大将审计执法列入市人大执法检查内容,这是赤壁市人大首次将《审计法》贯彻实施内容列入市人大执法检查内容。会上人大委员对近年来的审计工作和审计工作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审计工作为赤壁市经济发展提供了良好的保障,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要把握好了走势,把带有普遍性、规律性、倾向性的问题进行了归纳总结,向地方政府提出了预警,起到了很好的防护作用,为维护经济秩序、提高财政财务管理水平,从源头预防和遏制腐败,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决定,市人大将组织开展新《审计法》执法检查,具体检查内容和要求包括:一是审计程序执行情况和审计项目质量情况,要建立审计工作流程,做到层层把关,层层复核,健全送审制、审计公示制、审计监督员制和审计回访制;二是关于年度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报告的审计意见落实情况,要加强调查研究,注重审计成果的转化,为领导决策提供科学准确的依据,当好参谋助手;三是审计决定执行、审计处理意见的落实和整改情况,要在审计中加强整改,在整改中促进管理,实现审计一项,规范一块,促进一片,从源头杜绝严重违纪违法行为的发生;四是加强审计队伍建设情况,要千方百计提高队伍素质,重视学习培训,熟练掌握业务技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