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惠州审计局荣获审计署AO应用实例评选优秀奖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1日】
【来源:广东省惠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2010年度AO应用实例评选揭晓,惠州市审计局的《惠州市2009年度住房公积金管理使用效益情况的审计调查》获得AO应用实例优秀奖。这是惠州市在该项目评选中首次获得优秀奖。
    近年来,该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金审工程”的要求,积极推动审计信息化建设,不断加强计算机辅助审计应用,2010年在开展住房公积金管理使用效益情况审计调查时,精心准备,周密安排,克服此次审计调查涉及银行多,资金量大,情况复杂等困难,经过大量分析核对,从海量业务数据中提炼出有价值的信息,成功运用AO审计发现了该市支取住房公积金存在漏洞、贷款管理不规范以及未建立二、三级明细账等问题。
    据悉,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大计算机审计工作力度,统筹安排审计人员力量,力争更广泛运用AO等计算机技术进行审计,不断探索创新,及时总结经验,以现代化技术手段的应用带动审计工作的持续健康发展。 (孙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