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巴南区审计局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力求做到“三个着力”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2日】
【来源:重庆市巴南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是创先争优活动对每一名党员提出的最基本要求。重庆市巴南区审计局在创先争优活动中着力在提高党员思想觉悟、提升服务能力、转变工作作风上下功夫,使局党支部在提高思想认识、转作风、树形象等方面实现新突破,从而全面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
    一是着力在提高思想认识上下功夫。这次创先争优活动中,该局紧紧围绕“审计什么、为什么审计、如何审计、我和别人比什么”主题在党员中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积极引导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通过采取讲课、走访座谈、专题培训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增强和提高党员干部贯彻落实“三个代表”及科学发展观的坚定性、服务发展稳定大局的积极性、依法审计的原则性、改革创新的主动性及抵制歪风邪气的自觉性。
    二是着力在提升服务能力上下功夫。该局结合创建“五好”党组织活动,采取“送出去、请进来”的方式,进一步加大干部教育培训力度,力争三年内把全区审计干部轮训一遍,使每一名党员干部成为审计工作的“业务通”、懂法守法的“活字典”、经济财政健康运行“守护神”。该局还采取发放征求意见表、审前调查、审后回访、设立意见箱等形式,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对审计工作意见建议,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三是着力在转变工作作风上下功夫。该局在日常工作中大力推行重点工作专项督办、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等制度,认真履行审计干部八项规定,使每一名党员干部切实做到“不让公务在我这里延误、不让材料在我这里积压、不让差错在我这里发生、不让服务对象在我这里遭冷落、不让党的形象在我这里受影响”,从而实现服务对象“零推诿”、工作任务“零积压”、审计质量“零差错”、服务“零投诉”的目标,进一步树立党组织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良好形象,全面开创审计事业新局面。(杨孝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