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州人大常委会专题听取和审议审计整改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2日】
【来源:湖北省恩施州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在湖北省恩施州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上,州人大常委会专题听取和审议了州审计局局长张安俊受州人民政府委托,向州人大常委会作的《关于2009年度州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中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全州八县(市)的常务副县(市)长受邀悉数列席会议,常务副州长现场督办审计整改工作,引起热烈反响。
    去年9月,在恩施州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的第二十五次会议上,州审计局局长张安俊受州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 《关于2009年度州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中反映的问题,特别是全州政府性基金收支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引起人大高度关注。州人大常委会作出了关于对审计查出问题进行整改的决议,决议要求州政府对审计反映的问题迅速拟订整改方案,制定整改措施,切实督促整改落实。此次常委会召开前夕,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德海带领州人大财经委负责人一行三人到州审计局专程调研了审计整改工作情况,在初步了解审计整改情况后,州人大常委会决定特邀全州八县(市)的常务副县(市)长列席会议,现场接受人大常委会的评议。
    此次会上,人大常委们对审计整改情况进行了激烈的评议,一致认为,州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及时安排部署整改工作,审计部门加强了对被审计单位问题整改的跟踪督办,审计整改取得了明显成效。但由于受诸多因素影响,审计整改工作中也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主要是部分县(市)土地出让收支管理中的一些问题未完全整改到位。
    州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陈亚平在会上作了讲话,要求州人民政府及审计部门按照州人大常委会关于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监督暂行办法的要求,继续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督促检查,一抓到底,抓出成效。列席会议的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张忠凯就审计整改落实情况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提出了工作措施。会议结束后,张忠凯立即召集八县(市)常务副县(市)长、州财政局及州审计局局长开会,安排部署审计整改工作,并制订了具体的审计整改时间表。(李东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