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采取措施推动“三资”绩效审计实现新跨越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6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围绕“资金、资产、资源”,采取五项措施开展绩效审计,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促进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
    一是扩大绩效审计范围。对今年安排的102项审计项目,均要求关注“资金、资产、资源”绩效审计内容,并突出加强对民生专项资金、国有企业资产状况以及资源环境领域的审计。
    二是成立专题科研小组。分区(市)政府、党政机关、国有企业、政府投资、村居社区等几个专题,专门研究每个领域的“三资”绩效审计思路和方法。
    三是规范绩效审计操作。在深入实践“三资”绩效审计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出台操作规程,对资金、资产、资源绩效审计进一步细化分类,有针对性地规范绩效审计内容,为“三资”绩效审计开展提供具有较强指导性的操作规程。
    四是评选优秀成果和案例。计划年内召开全市绩效审计工作座谈会,交流先进的经验做法,评选并推广优秀的绩效审计成果和审计案例,鼓励创新的工作方式,推动“三资”绩效审计工作深入推进。
    五是编辑绩效审计书籍。在提高理论水平和丰富实践经验的基础上,编辑出版《“三资”绩效审计理论与实践》,从理论剖析、规范操作、案例展示等方面对“三资”绩效审计进行详细的阐述和介绍,注重实用性、操作性、指导性,为“三资”绩效审计工作的开展提供及时有力的指导,推动青岛市绩效审计工作实现新跨越。(姜毅 朱立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