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临海审计局多项措施强化政府投资工程监督力度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6日】
【来源:浙江省临海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浙江省临海市审计局不断加强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审计监督力度,针对政府工程建设中出现的施工管理人员不到岗、监理人员不到位、工程变更程序不规范等问题采取多项措施强化监管,取得较好成效。
    一是与多个部门联合督查监管。该局与市政府督查室、纪委、发改局、财政局、建设规划局等部门组成联合督查组,针对政府工程建设中容易出现的上述问题每年定期进行检查,发现建设单位监管不力全市进行通报批评,施工、监理单位不到位或到位率不高现象按合同承诺进行经济处罚和责任追究。
    二是与职能部门组成工程变更审核小组监管。抽调工程审计人员与发改、财政、纪委等单位专业人员组成工程变更审核小组,对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变更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变更所需资金筹措渠道、变更过程程序合规性等进行审核确认。无特殊情况,未经审核小组确认的工程变更项目建议财政资金上不予保障,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纪委进行约谈。
    三是要求政府工程接受公众监督。市政府采纳审计建议,出台《临海市政府投资项目公示办法》,规定政府投资2000万元以上工程项目必须向社会进行公示,接受社会公众监督。公示内容包括:项目名称、项目申报单位和项目建设单位、项目建设地点、建设规模及内容、建设目标及项目功能、总投资及资金来源、负责审批的单位等。(方子成 朱昌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