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审计推动省科技厅及市县加强创新平台资金监管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6日】
【来源:浙江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010年上半年,浙江省审计厅组织实施了省级重大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建设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的专项审计调查,揭示了平台建设中存在的资产产权归属不明晰、部分市县财政配套不到位等突出问题。调查报告和有关审计信息专报得到了省长吕祖善和副省长金德水的重要批示,省科技厅和平台建设有关市县政府对审计发现的问题以及审计建议高度重视,先后出台多项政策措施认真落实整改。
    省科技厅在审计调查实施期间,就对有关问题进行了部分整改,对《浙江省省级行业和区域平台建设与管理试行办法》和《浙江省公共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经费管理暂行办法》进行了修订和完善。去年10月下旬,省科技厅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省级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与管理的若干意见》,该《意见》充分吸收了审计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要求平台建设各方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建立评估机制、实行优胜劣汰,以充分发挥科技平台作用。同时,省科技厅在与省财政厅联合下发的《浙江省重大科技创新平台成果转化推广计划项目实施方案》中,进一步重申要加强科技平台成果转化推广项目的经费管理和资产管理,以确保科技平台创新能力和公共服务水平的提高。
    科技平台建设有关市、县人民政府对审计揭示的问题也给予高度重视,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及时落实整改。去年年底,温州市人民政府在对牵头建设的3个科技平台地方财政配套资金落实情况进行调查核实的基础上,向省科技厅报送了《关于省级行业与区域创新平台建设地方财政配套资金落实情况说明及整改报告》,承诺持续加大建设资金支持,其中2011年底前对“省温州泵阀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再投入1600万元,加强牵头单位实验室建设及设备购置。上虞市人民政府也向省科技厅报送了“省上虞绿色精细化工科技创新服务平台”财政配套资金的落实整改情况。(张红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