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审计拉开水资源管理改革序幕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7日】
【来源:浙江省宁波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浙江省宁波市市长刘奇在该市审计局上报的《我市水务管理运营体制有待完善》的专报上作出批示:实行水资源统筹管理十分重要,要借鉴外地成功做法,在管理体制机制上深化改革,相关部门抓紧调研,提出方案。
    去年,宁波市审计局在水资源和城市供水情况专项审计调查中发现,该市水资源管理分散、城乡一体化供水体制尚未完全建立,以及工业供水重复建设、个别水库供水作用未能发挥等问题。对此,审计部门及时以专报形式进行了反映,并提出了加快现有水务行业的资源整合,组建具有现代企业制度的水务集团,积极推动城市供水和工业供水融合,确保供水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实现城乡区域统一运营管理的审计意见和建议。此外,审计专报对省外、省内城市的水务管理体制的改革实践与经验也作了反映。
    目前,宁波市相关部门已着手对水务管理体制进行调研,并将整合全市水务产业,理顺管理体制,以达到进一步提升水资源的保障能力,规范水资源的统筹管理。(翁美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