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审计局信息宣传结硕果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分别被中共南京市委办公厅和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表表彰为2010年度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分别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审计信息宣传工作成效显著。
    据统计,2010年该局共编发审计信息257期,信息稿件累计被采用545篇次,其中被审计署采用105篇次,被国办和省委办采用2篇次,被省审计厅采用258篇次,被市委、市政府采用155篇次,被市领导批示21篇次,其中市长批示11篇次。为进一步扩大审计影响,放大审计效应,该局还新增了《审计要情》专刊,专报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和市政协领导,主要是及时反映重要审计工作和审计中发现的重大问题,收到了较好反响。
    中山陵环境整治工程绩效审计结果向市人大报告后,11月10日《中国审计报》头版头条进行了报道。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家宝看到报道后当即批示:“中山陵风景区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是南京市委、市政府自觉践行科学发展观的有力见证,是执政为民的生动体现,也折射出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和执行者的眼光、魄力、智慧和亲民情节。经绩效审计,人民放心、社会满意,令人欣慰,使这一具有纪念意义的惠民工程,注定载入史册。从绩效审计的过程可以看到南京审计工作的与时俱进,不断创新,所积累的经验弥足珍贵。”
    《市科协下属单位同时拥有事业和企业“双重法人”身份现象亟待清理和规范》的专报信息,分析了“双重法人”的表现形式,指出了“双重法人”经济社会生活中扰乱市场秩序,影响政府有效管理的危害性,提出了避免“双重法人”出现的三条建议。专报信息得到了市领导的高度重视。市政府要求市编办牵头会同工商、税务、财政部门提出清理规范措施。市有关部门已按照市领导的意见,研究出台全市性的规范制度,实现政府社会经济管理职能与社会经营服务职能的相分离。
    总结南京审计信息宣传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可以归纳为以下四个方面:一是领导重视程度不断加大。南京市审计局信息宣传工作由“一把手”局长亲自抓,并把信息宣传工作作为年度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以及审计干部评优评先的重要指标。局领导带头参与稿件的写作,处室召开写作交流会已成常态,充分调动了广大审计干部撰写稿件的积极性。二是审计信息宣传业务培训力度进一步加大。针对基层审计机关信息宣传网络人员更新较快、变动较大的实际,该局通过各种途径坚持举办审计信息业务培训班,组织学习交流,通过互相学习、共同研究等形式,有效地提高了审计信息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三是审计信息网络进一步完善。该局坚持把完善审计信息网络作为重点来抓,从市局各处室到各区县审计局建立了一张庞大的审计信息网络,明确信息员专门从事审计信息得撰写与报送,审计信息网络的健全和通畅,使审计信息传递更加便捷,从而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四是审计信息工作制度建设进一步加强。该局修订了《全市审计信息工作考核办法》,使审计信息工作制度得到了进一步完善,队伍活力得到了进一步增强,基层开展审计信息工作的积极性也得到进一步发挥,全员抓审计信息的工作制度得到了进一步推进。(靳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