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罗山县审计局在学习型机关建设中注重“强兵先强官”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来源:河南省罗山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河南省罗山县审计局针对领导班子成员从其他部门调入较多,对审计业务不熟悉的实际情况,在建设学习型机关的过程中注重“强兵先强官”,对领导班子成员开展了多层次、多渠道、多方式的教育培训工作,有效提升了局班子的整体素质。
    一是深入基层当学生,加强实践。该局给每名新进班子成员购买办公桌椅等办公用品放到股室,与审计人员同学习、同工作,要求一年之内能熟练掌握审计法律法规,两年之内能独立完成审计项目。二是加强交流,开阔视野。凡上级审计机关组织的业务学习、培训,班子成员必须参加;聘请专家、学者和上级机关领导,举办法律知识、业务知识、政治理论学习,班子成员必须参加。学习结束后,通过检查笔记,组织考试,考核学习效果。三是学习计算机知识,提高应用水平。制定出台了《开展计算机水平达标活动的意见》、《计算机审计实施办法》,班子成员与审计人员一样同学习、同应用、同考核,强力推进计算机知识的学习与应用。(刘卫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