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霞浦县:“五个注重”深化预算执行审计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确保今年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深入扎实,取得更好效果,福建省霞浦县审计局突出“五个注重”深化预算执行审计工作。
    一是注重整体性。坚持预算执行审计“一体化”格局,健全完善“五个统一”工作机制,整合审计资源,改进审计组织模式,提高审计质量。二是注重宏观性。围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关注涉及民生、社会热点和改革等项目资金的审计,促进建立和完善公共财政制度,保障财政资金依法有效使用。三是注重效益性。积极探索财政效能审计的路子,关注全部政府性资金的使用效益,继续加大对二级预算单位的延伸审计力度。四是注重科学性。整合审计资源,搞好预算执行审计与经济责任审计的有机结合,把“问责”和“问效”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提升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成效。五是注重建设性。紧紧围绕预算执行开展审计,全面揭示和反映财政资金分配、预算执行、管理使用和财政改革进程中的突出问题,从政策、制度和机制等方面分析原因并提出对策建议,充分发挥审计监督的建设性作用。(柳乃轩 郑晓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