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州审计局:听取“民意”开展审计效果好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2日】
【来源:江苏省苏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江苏省苏州市审计局通过“问计于民”的方式,把百姓呼声较高的“全民健身工程”列为重点民生审计项目,并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多条审计建议,审计结果被苏州市委、市政府以及相关部门重视和采纳,引起了一系列连锁反应,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在审计过程中,该局充分吸纳民意,通过网络、信函、现场调查等方式开展问卷调查,收到43名体育指导员和269名市民的信息反馈,62%的受访者反映了健身活动中存在的问题或提出了改进建议,为突出审计重点提供了启示。审计在充分肯定该市全民健身工程达到较高水平,经常性参加体育健身的人数占人总口已超过50%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出需在健身设施综合规划、健身资财管理维护等方面发挥部门合力、强化资金引导和保障等建议,并及时向社会公告了审计的结果,中国苏州网、苏州日报等当地主流媒体从多个角度解读了审计结果,并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积极呼应审计建议。
    审计结果受到苏州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蒋宏坤批示要求“根据审计建议,认真整改,把好事办出水平”。苏州市政府办公室出台了《关于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推动全民健身活动广泛深入开展的实施意见》。苏州市监察局将审计结果纳入审计整改联动机制,加强对相关职能部门的专项督查。苏州市体育局根据审计建议,加大体彩公益金的投入,优化了全民健身工作计划,明确2011年设立“假日体育”俱乐部大联赛、全民健身系列大课堂、百项全民健身大联动等大型群体活动专项资金,重点实施“健身设施服务工程、健身组织服务工程、健身指导服务工程、体育活动服务工程、信息咨询服务工程”的全民健身“五大服务工程”,并在全省首推“健身明星”评选活动。审计调查工作为活跃城市健身活动、提高市民身体素质发挥了直观的推动作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