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濮阳审计局开展优秀审计项目、优秀审计调查报告评选活动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2日】
【来源:河南省濮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充分发挥优秀审计项目的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打造审计精品,提高审计项目质量和执法水平,近日,河南省濮阳市审计局组织开展了2010年度全市优秀审计项目、优秀审计调查报告评选活动。


本次评选活动,历时一个月,分四个步骤:一是推荐,由各审计机关和单位从2010年度已完成的审计项目、审计调查报告中推荐出审计质量较高的项目和报告;二是审查,由法制科对各单位选报的优秀审计项目和优秀审计调查报告资料进行初步审查,保证所报项目符合评选条件;三是初评,评选活动领导小组根据审计署《审计机关审计项目质量控制办法》和《濮阳市审计机关优秀审计项目评分标准》,对审计项目档案卷宗材料进行综合打分,并提出全市优秀审计项目评选的意见,提交局审计项目质量检查领导小组审核;四是审定,评选出的初步结果,提交局长办公会研究,最终确定“濮阳市审计局关于大(庆)广(州)高速公路濮阳段竣工决算的审计”等8个优秀审计项目、“关于濮阳市世行贷款/英国政府赠款结核病控制项目实施情况的审计调查”等6个优秀审计调查报告。
从评选情况看,各单位报送的项目总体质量较去年有了较大提高。主要表现为,基础工作更加规范、审计结果利用程度大幅提高、审计执法和整改力度进一步加大等。通过评比,对全市2010年度的审计业务质量进行了一次全面检验,同时也为审计干部提供了一次学习和交流机会,对提高当前审计工作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为了调动大家选报优秀审计项目和优秀审计调查报告的积极性,濮阳市审计局还对评出的优秀审计项目和表彰审计项目进行通报表彰,并对符合全省优秀审计项目条件的,推荐参加全省优秀审计项目评选。(方雪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