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通:校舍安全工程审计成效明显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3日】
【来源:江苏省南通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校舍安全工程审计开展以来,江苏省南通市审计局根据审计署和江苏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对该市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实施情况进行了全过程跟踪审计。2011年,该局继续加大跟踪审计力度,在促进目标计划制定、推进项目顺利实施、确保资金合理使用、规范信息系统建立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通过调查,摸清2011年实施项目数量及资金总额。审计表明,2011年该市校安工程实施的重点是加固改造项目,全市计划加固校舍36.1万平方米,重建校舍44.2万平方米,计划投资近15亿元。该局翔实的数据为相关部门明确2011工作目标提供了决策依据。
    二是通过合理建议促进各项工作及时、有序展开,确保工程按序时进度顺利推进。审计人员走访了教育、建设、财政、规划等部门,充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针对项目办理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及问题,提出合理建议。目前,该市2011年计划加固的项目都开始了图纸设计,市辖区项目设计即将完成,部分项目已经开始进行施工图审查;重(新)建项目全部进入前期程序办理阶段,并通过了立项、方案审批手续。此外,审计人员还参与了对该市小海中学育才楼加固改造工程实施人员的培训。
    三是借助自身的技术优势,促进校舍信息系统的建立。在审计人员的积极建议及大力协助下,至今年2月,各县(市)、区均按要求陆续建立了校舍信息系统管理班子,落实了资金、设备、场地,建立了规范的档案室和信息管理系统,并实现了与全国、全省网络版平台的对接。
    四是与相关部门配合,制订综合防灾方案,防患于未然。根据该市地处长江中下游平原地区的气候特点,结合易发生自然灾害的种类、时间等因素,南通市审计局与水利、公安、消防、气象、教育等部门密切协作,制订了相应的方案和措施,预警、预防灾害发生和减少灾害损失。(姜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