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审计厅四个方面深化“三级联创”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4日】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011年,福建省审计厅为加强审计机关党的执政能力和先进性建设,结合福建省审计系统的具体实际,坚持围绕审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审计的原则,从四个方面深化“三级联创”,整合资源,丰富内涵,健全机制,提升审计系统党建工作水平。
    一是搞好系统带动。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修订完善厅党组《关于开展全省审计机关党的建设“三级联创”活动的意见》,从领导机制、信息机制、表彰机制等几个方面,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充实和拓展联创内容,加强系统党建创建工作指导,推动省市县审计机关党建工作“三级联创”活动的深入开展。
    二是突出创建重点。以创先争优活动、党务公开工作、机关文化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和树立宣传先进典型工作等为重点,深化“三级联创”活动,努力在解放思想、服务基层、改进作风、完善机制等方面联动互动,共同推进。
    三是强化联创措施。试行党建工作示范点制度。在设区市审计局、县级审计局设立若干党建创建工作优秀示范点,以点带面,推动工作;建立党建“三级联创”联系会议制度,每年组织1至2场审计机关党建“三级联创”座谈会,总结工作,交流经验;结合工作实际,经常开展调研检查,掌握情况,加强指导。
    四是落实党建带“三建”要求。加强对机关群团组织的领导,坚持机关党委每半年听取工青妇组织汇报工作制度,指导群团组织按照章程围绕审计中心工作独立开展活动。(郑晓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