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泸西县审计局充分发挥“免疫系统”功能推进创先争优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4日】
【来源:云南省红河州泸西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云南省泸西县审计局充分发挥“免疫系统”功能,把服务发展大局作为创先争优活动着力点,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上创先争优,为推动泸西实现科学发展、跨越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一是深化财政政预算执行审计。以财政预算执行审计为重点,对财政资金实行“一体化”审计。突出对拥有财物配置权、分配权、重大资金使用权和执收执罚权的重点领域、重点部门的审计,以促进建立公共财政体制,规范预算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为目标,以支出审计为主,关注预算分配的公平与效率,促进加强宏观调控、推进依法行政、维护公共财政安全发挥了重要作用。
    二是抓好地方政府债务情况审计。对地方政府债务情况开展了审计摸清地方政府债务的基本情况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完善债务管理机制,维护债务安全, 促进债务的合理有效利用,促进规范融资平台,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
    三是加强重点建设项目跟踪监督审计。开展项目跟踪审计,有力保障重点建设项目顺利推进,促进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绩效。
    四是加强民生资金审计。进一步加强对“三农”、科技、教育、卫生、文化、社会保障等重点民生项目和资金的审计监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李美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