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张家港:审计建议促使基础设施配套费管理有章可循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5日】
【来源:江苏省张家港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目前,在江苏省张家港市审计局的积极建议下,该市各镇区纷纷出台或完善相应文件,进一步规范基础设施配套费的收取标准和审批手续。
    张家港市审计局通过对各镇区的审计发现,在招商引资过程中,各镇区对投资企业收取的基础设施配套费存在标准不统一、手续不规范、程序不合规等问题。由于缺少严谨的约束和监管,使得某些镇区在招商引资过程中以吸引投资者为借口免收或少收基础设施配套费,造成基础设施配套费收取存在权力寻租的空间,容易滋生腐败。
    鉴于以上情况,该局在摸清各镇区基础设施配套费征缴情况的同时,充分发挥审计服务的功能,在制度上着手,从基础设施配套费的征收标准政策、征收流程、征收手续及资金管理等方面提出了详实的审计建议。该市高度重视审计建议,要求各镇区按照相关文件规范基础设施配套费收取标准,并责成物价部门对相关配套设施费的收取进行了检查。
    目前,各镇区按照市政府要求,纷纷出台了相应的文件,规范了基础设施配套费的收取标准和审批手续,在实际审批过程中也严格按照文件执行,重大事项党委决议,有效促使权力阳光运行,国有资产收益得到保障。(陈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