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卢湾审计局获市级“学习型机关创建先进单位”称号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8日】
【来源:上海市卢湾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上海市卢湾区审计局积极推进学习型机关创建工作。通过建章立制,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活动,大力弘扬审计人“上善若水、海涵睿智、审慎公正、计是求真”的优秀文化,取得明显成效。近期,该局获得市级“学习型机关创建先进单位”称号。该局的主要做法是:
    搭建组织体系,夯实学习型机关创建基础。搭建由局长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党支部操作落实的创建工作组织体系。建立指导、经费保障和考评制度,出台《区审计局学习型机关创建总规划》、《创建任务分解表》,做到党支部、科室、个人三级年度学习计划联动,使创建工作分工明确、责任落实。
    创新工作载体与形式,增强学习型组织吸引力。提倡全员学习,领导班子率先垂范。明确局中心组全年集中学习不少于12次,党员集体学习每月不少于8学时,每两周开展政治学习一次,每月开展一次“学法日”,“学之友”青年干部学习小组定期交流,通过形式多样、载体丰富的活动营造学习氛围。
    推进学习成果转化,发挥学习型机关创建实效。研究区情实际和审计法律法规,与时俱进修订业务规范制度,做到审计工作与前沿动态保持一致。激发干部科研热情,以带教制和“学之友”小组促进青年干部高速成长,鼓励取得审计专业资格。近两年累计出台《关于开展部门(单位)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期限和评价的几点意见》等制度10余份,多名审计干部通过专题讲解、案例学习走上审计组长岗位,中级审计师、会计师等专业职称普及率高达90%。
    立足审计实践,发挥学习型团队的示范作用。开展项目主审竞聘,鼓励干部勤学善学,给学习型个人提供发展机会。提倡研究审计项目,结合区情深入分析,至今已形成多篇业务探讨论文发表于人民网、《中国审计报》等国家级媒体。(张颖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