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淮南:“三个强化”全面推进国家审计准则贯彻执行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8日】
【来源:安徽省淮南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新修订的国家审计准则颁布施行以来,安徽省淮南市审计局采取多种形式,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执行新准则,以此规范审计行为,保证审计质量,防范审计风险,有效发挥审计监督保障地方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
    一是强化学习宣传。通过转发审计署、省厅新审计准则贯彻实施意见,制定学习宣传计划,集中组织收看有关新准则学习视频,在门户网站转载刊发有关新准则学习宣传提纲、学习体会,走进广播电台行风政风热线直播室宣传新准则等多种形式,积极学习宣传新准则,加深审计人员对新准则颁布施行必要性、重要意义的理解认识。
    二是强化研读培训。组织综合法规、计算机和业务科室有关人员,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把握重点,突出运用,认真研究新旧准则的区别、衔接,并利用春训、周五业务学习等进行专题培训,邀请省厅专家、组织市局有关人员就新准则的新变化、审计实施方案、审计报告、审计质量控制等重点内容进行专题解读,使广大审计人员尽快全面理解掌握新准则的各项内容。
    三是强化落实执行。年初制定年度审计项目计划时明确规定,所有审计项目的实施必须遵照新准则的有关规定严格执行,并组织相关机构、人员根据审计署、省厅制定的主要文书种类和参考格式制作使用模板,设定业务流程和审理程序,确保新准则在审计实践工作中得到全面有效贯彻实施。(颜少凯)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