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宁德审计局创建科学考评体系全面推动工作效能提升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8日】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和管理,切实履行审计职能,促进审计工作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福建省宁德市审计局按照职务、职责、责任相一致的原则,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制定出台了《宁德市审计局工作人员目标管理量化考评办法》,从考评内容、考评程序、考评结果方面进一步规范化、系统化,探索建立了一套以分类分层考核、量化综合评价为主要特点的科学考评体系,全面提升了审计工作效能。主要从三个方面推进:
    一是科学设定考评内容,考评分值设置为百分制,明确了考评内容和标准。根据年度考核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分为公共职责基本分和业务职责基本分两个部分,并明确加分奖励和扣分处罚标准。将工作指标量化到人,从科级干部到下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从一线业务到后勤服务,从创党建先进、信息宣传到廉政建设、文明建设,全部进行量化计分,使各科室、各岗位工作完成情况一目了然,考核结果更加合理。
    二是严格考评工作程序,坚持每半年定期通报工作任务完成进度,年终汇总一次工作综合量化考核结果,重点对完成审计工作任务、审计项目质量、审计信息宣传等重点量化考核指标进行适时通报,以查遗补缺,达到鼓励先进、鞭策后进、共同前进的目的。坚持自评、组织考评与民主测评相结合,先由业务科室和个人自评,再由考评责任人核查评分,将考评结果予以公示无异议后,考评领导小组根据量化考评结果,结合民主测评情况,提出考核等次的建议,提交局党组研究确定,保证考评工作公平、公正、公开。
    三是强化考评结果运用,实行考评结果与评先评优结合,进一步调动和保护工作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实行目标责任一票否决制,明确规定:凡被省、市效能办明察暗访查到违规并受处理的、违反保密规定被有关部门查处的、内网计算机私自上外网被有关部门查处通报的、违反审计廉政纪律的取消当年评先评优资格。(林晓丽 郑晓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