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瑞金审计局开展高速公路征迁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审计调查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9日】
【来源:江西省瑞金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西省瑞金市审计局关于高速公路征迁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的审计调查已落下帷幕。本次审计主要针对鹰瑞、隘瑞、瑞寻三条高速公路瑞金段的征迁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开展,涉及资金总额1.8亿。
    瑞金市对征地拆迁补偿标准进行沿线乡(镇)、村张贴公告,形成了市乡村农户四位一体的现场认定,四方签字的工作模式,规范了补偿资金的发放程序,建立了行之有效的监督约束机制。经过审计组的深入调查取证,查出主要问题有挤占专项资金、虚列村级债务支出、违规支付工程款、违规拨付工作经费以及违规发放征迁资金等,在调查中还发现部分乡(镇)村会计基础工作差,账务核算混乱等情况。
    针对这些问题,瑞金市审计局提出审计建议,一是完善约束机制,对征迁资金管理使用实行党政领导责任追究制。二是建议征迁主管部门对乡镇村居的留存资金建立申报、审核、审批制度,严格管理。三是规范会计核算行为,严格报账制度。四是建议征迁部门加强资金正常性监督检查。(闻绥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