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大冶:副市长部署土地整治资金审计整改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9日】
【来源:湖北省大冶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大冶市审计局对该市2009年至2010年土地整治项目资金的使用审批程序和管理情况进行审计调查。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引起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委常委、副市长纪春明召集纪委、财政、审计、国土等部门单位专题部署土地整理项目专项资金审计整改工作。
    纪春明指出,土地整治项目是党中央国务院加强“三农”建设的民生工程,是沟通党和政府以及老百姓之间的一个桥梁,要以高度的责任心落实好国家的民生政策,不容许打任何折扣、出任何问题。相关部门单位要认识到审计存在问题的重要性,采取切实措施整改到位。
    一是切实加强土地整理项目专项资金的财务监管。市国土局要建立专项资金内部核算审查机制,定时定点组织人员进行审计,严格监控专项资金的使用,项目资金账户一周内转到市核算中心收支,自己拨付及发票报销要按程序报分管副市长签字后列支。
    二是严把土地整理项目工程质量关。工程建设要建立巡查监管制度,市国土局要与乡镇密切配合协作,实行半月一通报,发现存在质量问题,由工程监理单位签字确认,乡镇政府签署意见,国土资源部门依法进行处理。从严把好工程质量关。(李文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