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州相城区审计局推动建立健全工程建设长效管理机制成效明显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0日】
【来源:江苏省苏州市相城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江苏省苏州市相城区审计局以开展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为契机,积极推动建立健全政府投资工程建设管理工作长效机制,有效促进提升了该区政府投资工程项目的建设管理水平,效果明显。
    一是促进完善建设市场信用机制。该局于2009年建议相城区政府出台了《苏州市相城区建设市场不良行为公示暂行办法》,在苏州市率先建立了工程建设单位不良行为公示机制,对工程施工偷工减料、提供虚假资料等不良行为实行公示曝光。两年来,该局先后将有不良行为的25家施工单位、1家监理单位、4名预算员、4名造价员移送有关部门处理。
    二是促进完善工程建设领域中介代理机制行为。该局积极推行重点项目标底审计,在对工程招标代理机构和从业人员的考核过程中,根据不良行为的性质和情节轻重予以记分,凡是经标底审计后,核减率超出5%、8%、10%,分别予以记3分、4分、7分,超过12%者,记10分,记满分10分的,取消中介机构的入围抽签资格。
    三是促进完善审计整改落实机制。该局加大整改落实督查力度,促进各部门、乡镇街道采纳审计建议,积极落实整改,不断细化工程建设的程序,先后向在工程审计中发现问题的21家单位发送了审计整改通知书,并进行了后续跟踪。目前,大部分单位已整改到位。(高月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