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洪湖审计局拉网式检查强农惠农资金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0日】
【来源:湖北省洪湖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洪湖市审计局按市委统一部署,组成检查小组,对瞿家湾、沙口2个乡镇2010年以来中央和省各项强农惠农政策和资金的落实情况进行拉网式检查,确保用好每一分惠农资金。这次活动从3月开始到6月底结束。
    所谓拉网式检查,就是要对涉及强农惠农政策和资金落实的每个村,一条一款地查,一家一户地查,不放过任何细节,不放过任何问题。这次拉网式检查采取“两个全覆盖”。即在政策落实范围上实现全覆盖。全面检查对农民的补贴资金、农业和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农村社会事业投入、其他专项资金使用管理情况,重点查管理制度是否完善,各项惠农的补贴资金是否及时足额拨付到位,是否存在多头申报、虚报冒领、套取资金的问题,是否存在截留、挤占、挪用资金,资金使用效率高不高,惠农资金账户设置和资金划转是否按规定操作。在检查地域范围上实现全覆盖。检查组深入涉及强农惠农政策和资金落实的2个乡镇的每个村,实现农户全覆盖,不漏一村,不留空白。
    目前,该局检查组采取实地走访、了解座谈、现场录音录像、查看记录、巡视、调阅资料、问卷调查等方式,对瞿家湾、沙口2个乡镇重点惠农资金的落实情况开展拉网式检查的工作情况进行明察暗访。从检查情况来看:近年来,全市在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强农惠农政策方面总的情况是好的,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一是有的地方补贴发放不到位。二是个别地方增加农民负担。三是有的农村低保、养老保险和困难户建房补贴办理不公开、不透明。四是有虚报面积,冒领粮补的现象。
    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上报市纪检监察机关后,将严格执行纪律,严肃查处各种套取、截留、抵扣强农惠农补贴资金和向农民乱收费、乱摊派、乱集资的问题。(周俊武)
       
       
    
     
     
    编    辑:周俊武            单位:湖北省洪湖市审计局     
    联 系 人:周俊武          联系电话:(0716)-2423326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