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瑞安审计开发运用网络数据采集系统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1日】
【来源:浙江省瑞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浙江省瑞安市审计局近期实施瑞安市学前教育发展现状专项审计调查,审计组运用自已新开发的网络数据采集系统,在短短的7个工作日内就能准确、完整地获取全市336家幼儿园审计数据及3600条教职工基本信息,充分节约了人力资源和财力资源,大大提高了审计效率,有效降低了审计风险。
    此次调查涉及全市300多家幼儿园,量大面广,为了取得全市各幼儿园办园条件及办园水平等基础数据,摸清学前教育发展现状,审计组联合局专业计算机技术人员,充分发挥互联网的优势,积极开发网络数据采集系统,应用计算机先进技术完成对全部审计对象的基础数据采集。审计组设计《瑞安市幼儿园基本情况调查表》、《幼儿园教职工信息登记表》调查表嵌入网络数据采集系统;被审计单位可使用系统自带的IE浏览器登陆瑞安市审计局网页进行登录,填报审计所需的基本情况表,并实时上传数据;审计组则便在后台直接下载数据库导入AO进行数据分析。该方法改变了传统的审计数据收集模式,让审计人员从繁琐的发放调查表、催收、汇总等工作中彻底解脱出来,是对计算机辅助审计、网络审计的一次突破。 (吴余华)
【关闭】    【打印】